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系部  ·  公共英语拓展教学部

公共英语拓展教学部

主任:孔令璇

副主任:季丽珺、黄雅丹

支委:高玲(书记)、纪燕、王悦澄

联系电话:0511-88785102

联系邮箱:gjyykczx@163.com

2017年6月,在全校 “双一流” 国际化大学建设进程加速推进的背景下,为了满足我校学生对高端国际语言课程日益增长的需求,外国语学院成立了国际语言课程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Language Courses, CILC)。中心的核心任务是集中学院各系部的优秀外语师资,精心打造与国际化语言教学与考试高度契合的课程,同时培养一支拥有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外语教学师资队伍。

目前课程中心主要开发、实施和管理如下五类课程:(1)以培养批判性学术讨论能力为主要目的的学术英语类课程(EGAP、EGSP),主要面向全校卓越班学生和通过CET-6水平测试的学生;(2)以通过国际语言测试(如雅思、托福、BEC、剑桥英语证书等)为目的的高级语言技能课程,主要面向全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班、学校各种人才班以及全校有此需求的师生;(3)以通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英语水平考试(如PETS-5)为目的的相关课程,该类课程主要面向全校有此需求的教师;(4)以提升外语单项能力(听、说、读、写、译)为目的的高级定制课程,主要面向有此需求的校内外师生;(5)以提升工作场域语言沟通能力、论辩交际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为目的的高级定制课程,主要面向有此需求的校内外师生和社会在职人员。此外,课程中心还牵头组织全校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外语竞赛。

课程中心所有师资均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教学水平,大部分教师曾在国内各级各类外语教学竞赛中获奖,部分教师在相关教学研究领域出类拔萃,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在省内外均有一定影响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以助推学校“双一流”国际化大学建设进程为己任,以扎实培养全校师生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工作重点,努力协助全校各学科培养真正具有国际视野和外语能力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