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制度

培养制度

315日,外国语学院在京江25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李霞、研究生教学秘书王为其、团委书记花振豪以及研22和研21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李霞首先介绍了本次师生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希望能够群策群力,共同为专业发展增砖添瓦,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同学们依次从自身谈起,围绕小论文的发表、学习场所的需求、课程设置的优缺点、就业分享会的开展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及诉求。大家针对毕业、科研等问题在会上畅所欲言,积极讨论。

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共性问题,李霞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表示感谢学生们为学院发展献策献计,学院在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将进一步完善,不断创新学科培养体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一、积极参与学术活动:通过参加学术会议、研讨会、讲座等学术活动,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二、注重学术研究:加强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注重阅读文献、开展实证研究、撰写论文等,培养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创新的研究思维。三、主动与导师沟通:与导师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汇报研究进展、寻求指导和建议,积极参与研究课题的讨论和设计。四、注重实践能力: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实习实践、学术竞赛等实践活动,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五、加强团队合作:主动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交流学习、互相帮助,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团队合作意识。六、保持学习热情:保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和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师生搭建了沟通与交流平台,学院将积极吸收学生建议,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专业发展,打造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