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系部  ·  MTI教育中心

MTI教育中心

主任:冯瑞贞

副主任:姚蔚

联系电话:0511-88780252

联系邮箱:zf825@163.com

MTI教育中心成立于2022年,负责我校MTI(翻译硕士)教育。我校翻译硕士点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的英汉笔译人才。培养的人才能适应我国智能制造和农业装备现代化,满足我国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智能制造和农业装备交流的需求,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拥有扎实的英汉语言功底、丰富的智能制造与农业装备和商务专业知识及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熟练掌握翻译理论和技能,能够在我国社会、经济、科技领域,尤其在是在智能制造、农业装备制造及贸易领域从事英汉翻译及相关工作。

MTI教育中心拥有稳定的翻译理论研究和翻译实践团队。师资队伍翻译实践经验丰富,研究成果丰硕,近年出版专著译著三十余部,在《中国翻译》、《文学评论》、《外语教学与研究》、《光明日报》(理论版)、《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四川外国语学院学报》、《中国文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Babel、Translation Quarterly、Translation & Interpreting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逾百篇,团队成员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省部级、市厅级项目多项,获市厅级以上哲社优秀成果多项。近年来,翻译方向教师为本校农业装备领域研究以及省内装备制造企业提供越来越多的语言服务,将翻译实践与现实经济建设和智能学科发展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

迄今,翻译方向已培养硕士研究生近150名,每届学生100%顺利毕业就业,服务于政府外事部门、高校、中外企业、重点中学等,部分学生继续读博深造。本学位点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导师在整个培养过程中的育人功能,翻译方向1位导师获评“江苏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5位导师获评“江苏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师”或 “江苏大学优秀教师”,实现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统一。

欢迎英语专业或非英语专业毕业,有志于翻译事业的优秀学子,报考江苏大学翻译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