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名录  ·  正文

副教授名录

毛艳枫

来源:     日期:2020-07-23    浏览量:

 

     

毛艳枫,女,副教授,硕士。E-mail: maoyanfeng@ujs.edu.cn


| 教育背景


● 2019,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问学者

● 2004-2007,硕士学位,上海外国语大学

● 1995-1999,学士学位,扬州大学


| 研究领域及研究兴趣

跨文化交际

跨文化适应

文化身份

| 教授课程  

   ● 跨文化交际

综合英语

英语阅读

| 主要研究成果

一、论文

1. ‘It’s difficult but important’: toward a model of African students’ Chinese language identity development in higher education, 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 202204.

2. 男性气概笼罩下的多重身份——整形科医生叙事话语中的身份构建,《医学与哲学(B)》,201606

3. Who is a Laowai? Chinese Interpretations of Laowai as a Referring Expression for Non-Chines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201506.

4. 解读电影《龙种》中的跨文化视野,《电影文学》,201502

5. 跨国夫妻”的文化认同研究——基于叙事访谈的个案分析,《集美大学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501

6. 基于赛珍珠文化的第三方文化空间——镇江城市形象的跨文化传播策略, 《新闻界》, 201409

7. 话语标记语WELL与人物身份构建——基于《大地》的个案研究, 《江苏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201403

8. 《大地》中“阿兰”形象的生态女性主义解析,《时代文学》,201009

二、编著

1. 教材:《跨文化交际与国际中文教育》东南大学出版社. 2019(参编)

2. 教材:《英语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江苏大学出版社. 2018(参编)

| 科研项目

1.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跨文化思辨能力的培养---《新未来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的使用与开发研究(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专项课题;主持;在研)。

2. 高校外语类本科专业大类招生及分类培养机制研究 (江苏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主持;在研)

3. 来苏非洲留学生跨文化适应过程中的文化认同重建研究(主持;项目编号:2018SJA1076;结项)。

4. 以英语专业学生为主体的第三方文化空间的构建---关于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框架探究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主持;结项)。

5. 跨文化能力要素构成研究:基于中外大学生的视角(排名第三;项目编号:19SWB-021;在研)。

6. 学习者认知因素和教学方式显性程度对外语学习的交互作用研究 (排名第三;项目编号:12YYD018;结项)。

7. 基于多模态话语分析视阈下中外网络新闻意义建构之对比研究 (排名第三;项目编号:2010SJB740002;结项)。


| 所获奖励与荣誉

2016 江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022 江苏大学优秀教师

2022 江苏大学第十一届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高级组)

2022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江苏省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