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关工委工作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组织主题教育征文评选

来源:     日期:2022-06-15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校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关工委高度重视,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勋章》和《筑梦九天》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

活动通过团支部进行宣传,同学们积极响应,共提交了44篇征文。征文围绕平凡中的伟大航天梦强国梦的主题,畅谈了同学们自己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未来的理想信念与努力方向。学院关工委老师们以线上评审和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我院学生提高征文质量。在读书交流会上,马瑞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她告诉大家撰写征文时一定要真情实感,脚踏实地,结合自身,讲自己的故事,抒自己的情感。在评审中,关工委老师们对作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李涣同学的《璞玉灼灼,难掩昭昭》,符瑛楠同学的《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两篇征文经过修改被推荐至学校参评。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借助征文活动,为关工委老同志搭建起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平台,增强老教师参与关工委工作的主动力,为青年学子的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贡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