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

来源:     日期:2019-06-20    浏览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过硬、研究方向齐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硕士生导师3人,海外引进博士7人,9人在日本的国公立大学获得博士或硕士学位,其他教师也拥有不同程度的日本访学经历,都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常年聘请日本外教3-4人。专业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图书网络资源丰富,有10多个多功能语言实验室、1个影视赏析中心、1个自主学习中心、1套卫星电视接收系统、4套外语教学广播电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管理机构工作的高级日语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能系统掌握日本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良好的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专门训练,本专业重视语言技能和教育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学生能够较熟练地使用计算机进行日语等多语言文字处理,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较高的从事翻译、研究、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专业素质和较强的日语交际能力。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文报刊选读、日语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日语写作、日语语言学、日语修辞学、日本国情、日本文学概论、日中语言文化比较、科技经贸日语等。

深造机会:本专业所在学科拥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点,本科毕业后可以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另外,我校与日本千叶大学、三重大学、山梨英和大学等签订了留学合作项目,每年可选派学生到对方高校留学交流。平均每年选拔10到15名优秀学生赴日学习。

海外实习基地:本专业与九州外国语学院、JAIEC福冈学院等签署了3+1共同办学协议(国内3+日本1年),即第4学年可派学生赴日留学实习一年,学分相互认可的协议。每年平均约有6名学生参与此项目,毕业后可以选择留日读研、留日工作或者回国工作,与国内学生相比有较大的优势。

就业状况及趋势:本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毕业生可到相关单位从事翻译、外贸管理、导游、教学、节目采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