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日期:2019-04-25    浏览量:

 

2019年4月24日下午两点,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主楼201教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2016级辅导员丁永萍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20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辅导员丁老师主要从就业政策、就业程序以及入职等三个方面做了求职讲解。其中,关于就业面试环节,丁老师做了重点的指导,并且就面试环节的类型,形式,自我介绍和展示,以及求职礼仪等做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关于无领导小组面试方法以及自我展示技巧的讲解,对于还未踏入社会但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来说受益匪浅。对讲座内容中不太理解的地方,同学们也积极举手提问,辅导员老师也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释。讲座结束后,有的同学也主动和辅导员老师讨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困惑。整个就业指导讲座中,同学们热情高涨。

通过对此次就业指导讲座,同学们更加准确地把握了目前就业市场的需求形势以及国家、各省市有关大学生就业的制度和政策等,同时也学会了按照社会需求确立就业期望和就业心理,树立正确的择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就业程序的了解,还使得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就业技巧。同时,对于学生了解我国目前的就业趋势和职业必备素质和技能,尤其是了解独立创业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使学生在毕业后能够进行独立创业,为国家排忧解难,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