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

来源:     日期:2021-06-23    浏览量:

  6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谢志芳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参学人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第五十九集-港澳回归。通过观看生动的视频,大家认为,如今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有信心期待,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在领学和重点发言阶段,党务办主任王为其领学了党史学习重点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第一至三部分,接着用PPT以题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收获,认为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行政办主任罗锦秀领学了党史学习重点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第四至六部分,接着以题为“学党史、坚信念、明志向”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表示要从个人层面加深对党史的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谢志芳在总结时指出,要结合学校具体要求,进一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打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要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把学习党史与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