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21-05-27    浏览量:

  5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主楼229会议室举办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学院全体读书班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由院党委谢志芳书记主持。

  谢志芳向大家学习传达了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介绍说明了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外国语学院学习小组学习安排和要求,接着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 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等文章,随后,用PPT以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经验及启示”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宝贵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当代启示”重点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回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对于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富有启迪意义。在讨论学习环节,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做补充发言,并就为师生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进行了充分研讨。

  本次读书班旨在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他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