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2019年下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

来源:     日期:2019-09-06    浏览量:

 

外党委(201917

 

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对2019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现就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做出以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处理70周年

二、主要内容

(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学习内容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资料

2.思考题

1)如何深刻认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

2)围绕不忘初心,如何继承、坚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一心一意服务师生员工?

3.学习时间20199-12

(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1.学习内容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思考题

1在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基础上,如何深化应用,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2如何以学习两部《条例》为契机,提高党员使命担当,发挥更大的先锋模范作用?

3.学习时间20199-10

(三)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1.学习内容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思考题

1各基层党组织如何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

2如何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学习时间201911-12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人民网、新华网等各类媒体有关评论。

2.思考题

1如何通过学习,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如何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奋力走好新时代学校发展的“长征路”?

3.学习时间201910

(五)学习贯彻新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

1.学习内容

袁寿其书记在新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颜晓红校长在新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

2.思考题

1)党员干部如何带领全校师生员顺应大势,创特色争一流,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如何大力发扬“赶考精神”,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3.学习时间20199

三、基本要求

支部要根据上述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订详细的组织生活计划,报学院党委每次组织生活指定专人使用专用记录本做好记录。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