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教授风采

吴庆宏

来源:     日期:2017-06-09    浏览量:

吴庆宏,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E-mail: doctorqinghong@aliyun.com

教育背景

  • 1989,专科文凭,镇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 1992,本科文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主考学校:南京师范大学)

  • 1995,硕士学位,南京师范大学

  • 2002,博士学位,南京大学

  • 2006,访问学者,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 2010和2015,访问教授,英国埃克赛特大学

研究领域及研究兴趣

英语语言文学、历史和跨文化交际学

教授课程

  • 英国文学史和作品选读

  • 美国文学史和作品选读

  • 欧美文化概况

  • 跨文化交际学

  • 英语国家社会文化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

一、论文

  1. 论伍尔夫的自传叙事艺术,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6/04

  2. 盖斯凯尔夫人女性哥特小说人物形象解析,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03

  3. 后殖民主义视角下的澳洲土著小说《野猫下坠》,苏州科技学院学报,2013/06.

  4. 女性与慈善——解析盖斯凯尔工业小说中的人物塑造河北联合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2/04

  5. The Popularity of Jane Eyre in China, Literature Compass, Vol.8,Issue 8.Wiley Blackwell.2011.8.p. 554-569.

  6. 伍尔夫在《奥兰多》中的文学与历史叙事,外国文学评论2010/04(CSSCI)

  7. 凯瑟琳·海伦·斯彭斯与澳大利亚现代化 学海2010/04(CSSCI)

  8. 论澳大利亚第一部女性小说《克拉拉·莫里森》中的女性婚恋观,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2010/06。

  9. 性别、种族和身份问题——论早期澳大利亚女性文学的主题,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0/10

  10. 第三世界女性主义视角下的赛珍珠, 江苏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02。

  11. 澳大利亚儿童文学的崛起,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06。

  12. 现代主义文学的傲慢——读约翰·凯里的《知识分子与大众》,学海,2008/06(CSSCI)。

  13. 走近问题家庭的问题孩子——曼布克小说奖入选作品《放下我吧》简介,外国文学动态,2008/02((CSSCI扩展版)。

  14. 论高校英语专业社会文化课程的建设,中国成人教育,2008/12。

  15. 论温迪·瓦萨斯坦的女性主义戏剧创作,当代外国文学,2007/01(CSSCI)。

二、著作

  1. 专著:《吴尔芙》,台北:生智文化事业有限公司,2002年(独著)

  2. 专著:《弗吉尼亚·伍尔夫和女权主义》,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年(独著)

  3. 专著:《英国:从称霸世界到回归欧洲》,西安:三秦出版社,2005年(第三作者)

  4. 译著:《运动中的力量:社会运动与斗争政治》,南京:译林出版社,2005年(独译)

  5. 译著:《知识分子与大众:1880-1939年文学知识界的傲慢与偏见》,南京:译林出版社,2008年。(独译)

三、科研项目

  1. 江苏大学高级人才启动项目“英美女作家和女权主义的互动”(04JDG035)(结项)

  2.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帝国的终结与战后英国资本主义变化”(01BS009)(排名4/4)(结项)

  3.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科项目“澳大利亚女性文学溯源”(07SJB750016)(结项)

  4.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科项目“伊莉莎白•盖斯凯尔作品研究” (2011SJD750031(结项)

  5. 镇江市社科联应用课题:“赛珍珠中国故乡旅游国际化策略研究”(结项)

  6.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伍尔夫的传记叙事艺术研究”(12WWB003)(结项)

  7.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英国浪漫主义诗歌与英帝国的扩张”(排名2/4)(结项)

  8.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课题“凯特•肖邦研究”(排名3/5)(结项)

所获奖励与荣誉

  1. 镇江市第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3年)

  2. 江苏省高校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06年)

  3. 江苏省高校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08年)

  4. 镇江市社科联应用课题成果三等奖(2014年)

社会兼职

  1. 江苏省外国文学研究会理事

  2. 镇江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